蚂蚁上树的家常做法是什么?蚂蚁上树是哪里的菜?

2022-11-02 13:41:32    来源:太原热线    

蚂蚁上树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蚂蚁上树不粘连,必须要速炒,时间长了粉丝就容易粘连,还影响菜肴口感。蚂蚁上树的做法,用温水将粉丝泡软洗净,瘦肉洗净剁成肉末,葱洗净切花,锅内放油,烧热后加入肉末,放入少许豆瓣酱炒干肉末,再加入粉丝炒匀,调入料酒、酱油、白糖、盐和味精炒匀后即可。

蚂蚁上树是哪里的菜?

蚂蚁上树(Sauteed Vermicelli with minced Pork),又名肉末粉条,是四川省的特色传统名菜之一。因肉末贴在粉丝上,形似蚂蚁爬在树枝上而得名。这道菜具体的历史,已不可考。但在四川省、重庆市一带,该菜很常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