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酿橙是什么地方的菜?浙菜系的代表菜有哪些?

2022-11-30 09:52:52    来源:太原热线    

蟹酿橙是什么地方的菜

蟹酿橙是浙江省杭州市的一道特色传统名菜,属于浙菜系。此菜始于南宋,当时一大帮文人墨客来到了杭州,加之江南物产丰盈,结合北方豫菜,产生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佳肴,蟹酿橙就是其中之一。蟹酿橙的主要食材是蟹肉、蟹黄、蟹膏和甜橙,菜品新颖、鲜美、气味特殊。将酿好的橙放盘中,上笼屉蒸30分钟取出上席。

浙菜系的代表菜有哪些

西湖醋鱼、东坡肉、赛蟹羹、家乡南肉、干炸响铃、荷叶粉蒸肉、西湖莼菜汤、龙井虾仁、杭州煨鸡、虎跑素火煺、干菜焖肉、蛤蜊黄鱼羹、叫化童鸡、香酥焖肉、丝瓜卤蒸黄鱼、三丝拌蛏、油焖春笋、虾爆鳝背、新风蟹誊、雪菜大汤黄鱼、冰糖甲鱼、蜜汁灌藕、嘉兴棕子、宁波汤团、湖州干张包子。浙菜富有江南特色,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国著名的地方菜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