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粉鱼翅是哪里的菜?蟹粉和什么菜一起烧好吃?

2022-11-29 16:46:06    来源:太原热线    

蟹粉鱼翅是哪里的菜

蟹粉鱼翅是浙江省的一道名菜。蟹粉鱼翅是一道名贵的又味美绝佳的菜肴,它采用淡水和海产的珍品合烹而成。湖蟹是淡水品中珍品,用之肉和黄(俗称蟹粉),鱼翅是海产品中的上乘佳品。此菜滋味醇厚,色彩鲜艳,相映成趣,和谐悦目。

蟹粉和什么菜一起烧好吃?

原料:白菜、自制蟹粉、鸡汤、稻米油、料酒、盐、香醋、白胡椒粉、淀粉。

第1步、白菜用清水浸泡一会儿,洗净捞出再切成小条状。

第2步、锅中加热适量稻米油,放入白菜煸炒,炒至白菜开始变软出水后,加点盐调味。

第3步、继续煸炒片刻后加入少许高汤,我家刚好有鸡汤,如果没高汤那就只能加清水和鸡粉了。

第4步、盖上锅盖炖煮至白菜酥软后撒上少许白胡椒粉增香。

第5步、起锅前淋入少许湿淀粉勾芡。

第6步、把煮好的烂糊白菜盛入盘中备用。

第7步、舀适量的蟹粉放入锅中,加入少许料酒和香醋拌匀。

第8步、接着也加入适量高汤,煮沸后加入少许盐和白胡椒粉拌匀。

第9步、最后也淋入湿淀粉勾芡。

第10步、把炒好的蟹粉放在烂糊白菜上即可,吃的时候再拌一下。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