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发源地在哪里?豆腐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2022-11-29 16:43:19    来源:太原热线    

豆腐发源地是哪里

豆腐的发源地是安徽省寿县八公山。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记载:“豆腐之法,始于汉淮南王刘安”。由此可见,它的发明人是两千多年前淮南王刘安。刘安是汉高祖刘邦的孙子,都寿春(今寿县)人。相传他为求长生不老之术,与苏非、李尚、左吴、伍被、陈由、毛周、雷被、晋昌八公修道炼丹。结果仙丹未成,却无意中制出了豆腐。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含有草酸的蔬菜:豆腐不能跟含有草酸的蔬菜一起吃,如菠菜、韭菜、芹菜、苋菜等,容易和豆腐中的钙产生沉淀反应,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不利于身体健康。

2.嘌呤含量高的食物:豆腐不能跟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豆腐本身的嘌呤含量比较高,如果和其他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升高,增加患痛风、关节炎等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