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煮鸡蛋有什么功效?甜酒煮鸡蛋是哪里的美食?

2022-11-29 09:26:45    来源:太原热线    

甜酒煮鸡蛋有什么功效

甜酒又叫做糯米酒,糯米酒它有益脾胃、散风寒的功效,用糯米酒煮鸡蛋,鸡蛋因为它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以及卵黄素等等,对我们人体的神经系统和身体的生长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能够改善记忆力,延缓衰老,能够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所以糯米酒煮鸡蛋它比较有利于促进我们的脾胃消化,而且它能够起到祛风散寒,滋阴补肾这样的作用。因此在一些久病、体弱,或者是身体比较亏虚、营养不良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吃一些糯米酒煮鸡蛋,它能够增强我们的体质,还能够健脾胃,能够帮助消化。因此糯米酒煮鸡蛋它还是一个很好的保健的食品。

甜酒煮鸡蛋是哪里的美食

湖南白族食品。先要做甜酒,甜酒也叫醪糟。制作方法是:将糯米蒸熟,摊放在簸箕中冷却,撒上一定比例的甜酒曲子,搓揉均匀,装在陶钵里,用旧棉衣包裹住陶钵,发酵一两天,闻到了清甜的香味,陶钵里的糯米出现了汁水就可以食用了。舀一碗甜酒倒进锅里煮沸,把煮熟剥皮的鸡蛋放进去煮两三分钟即可。平常可以当早餐吃,一碗甜酒煮鸡蛋落肚后,整天会觉得神清气爽,连打隔都有一股香气。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