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味合蒸是哪个地方的菜?香肠蒸什么菜好吃?

2022-11-30 08:59:02    来源:太原热线    

腊味合蒸是哪个地方的菜

腊味合蒸是湖南省地方传统名菜,属湘菜系。是以腊猪肉、腊鸡、腊鱼、鸡汤和调料,下锅清蒸而成。做法简单,其腊香浓重、咸甜适口、柔韧不腻 。湖南地区地势较低,气候温暖潮湿。新鲜的肉类食品不宜储存,但经烟熏后的腊肉却能防腐耐贮。渐渐的,百姓也养成喜吃腊肉的饮食习惯。“腊味合蒸”就是许多腊味菜肴中的一种。

香肠蒸什么菜好吃

我觉得香肠搭配鸡蛋也很好吃,它们一起搭配食用时,可以炒制,也可以蒸制,蒸制时可把香肠切成小丁放在碗中,再磕几个鸡蛋进去,加入少量食用盐调匀以后得到蛋液,然后入蒸锅蒸制十分钟左右,蛋液就能凝固,取出加入少量香油提味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