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鱼炖豆腐的做法是什么?清江鱼是鲶鱼吗?

2022-11-30 09:00:20    来源:太原热线    

清江鱼炖豆腐的做法是什么?

1.生姜切成粒,大蒜,大葱切段,泡椒切碎。

2.准备馋猫解馋 清江鱼一条,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用刀逐片将鱼肉片成薄薄的鱼片,鱼头对开,鱼骨 斩块。将片好的鱼片用姜,料酒,盐,豆瓣酱拌匀腌制起来备用

3.炒锅放入 菜籽油,下入花椒和 辣椒段炸香,捞出剁碎末备用。

4.炒锅放油,加入豆瓣酱,大蒜,姜泡椒碎炒出红油。加入肉汤或者清水,同时放入打好的葱结,放入鱼头和鱼骨烧开。水开后,用筷子逐片将鱼片下锅。

5.再将豆腐下锅调入适量的盐,小火焖炖15分钟煮熟倒入容器里。

6.另取一锅,加入食用油烧热。

7.将煮好的鱼片倒入容器后,上面撒上炸好的辣椒碎和花椒碎、青花椒粉,将烧好的热油倒入蒜碎和花椒碎上,即可食用。

清江鱼是鲶鱼吗

清江鱼不是鲶鱼。

概念不同:鲶鱼和清江鱼的概念并不相同,二者是从不同的角度命名的。

种类不同:鲶鱼和清江鱼包含的种类是不同的,二者各自都包含不少品种。

生活环境不同:从清江鱼的概念中可以看到,它们专指生活在清江库区的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