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汤怎样熬是绿色的?绿豆汤为什么会变成红色?

2022-11-22 14:29:41    来源:太原热线    

绿豆汤怎样熬是绿色的

1.用纯净水来煮绿豆汤,不仅倒出来的时候呈现碧绿颜色,放很久都不会变色,还是碧绿的。

2.自来水煮绿豆清汤时只要略加一点柠檬汁或白醋调整酸碱度,再煮绿豆清汤,就不易变色了。即便存放半小时,仍然能保持好看的绿色。

3.用热水煮绿豆汤,煮沸之后三五分钟把汤盛出来,汤是澄清而碧绿的。

绿豆汤为什么会变成红色

酚类物质在受到氧化时会变成红色,而绿豆的种皮中含有酚类物质。在烹煮的过程中酚逐渐被氧化,颜色也会由原来的绿色变成红色。其次北方的自来水一般呈碱性,碱性的水可以抑制绿豆中的抗氧化成分,使其变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