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菜系的代表菜有哪些?广东菜系偏什么口味?

2022-11-22 09:12:41    来源:太原热线    

广东菜系的代表菜有哪些

1.广式烤乳猪

广式烤乳猪的特点包括皮薄脆、肉松嫩、骨香酥。吃的时候把乳猪切成一小块一小块,这样味道才能侵入肉里,有时点上少许“乳猪酱”以增加风味。

2.白切鸡

白切鸡制作简易,不易熟烂,不用添加佐料因为要保持它原有的味道。白切鸡皮爽肉滑,清淡鲜美。

3.广式烧鹅

广式烧鹅是粤菜中的一道传统名菜,它的味道醇厚,卤味无穷。将烤好的烧鹅斩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但是斩的时候它的肉,皮是没有脱离的入口即离,具有皮脆、肉嫩、骨香、肥而不腻的特点。

4.盐焗鸡

盐焗鸡具有皮爽肉滑,味道浓厚,吃了之后不能忘怀。

5.广式叉烧肉

广式叉烧肉因为其味道鲜美,口感绝佳而备受人们的欢迎和喜欢。

6.广州文昌鸡

广州文昌鸡吃起来也是有着肥而不腻的口感。

7.老火靓汤

老火靓汤具有小孩喝了增强活力,女人喝了美容养颜,男人喝了提神醒脑,老人喝了清热润肺,提神醒脑,增强活力的功能。

8.腊味煲仔饭

腊味煲仔饭是腊肠与排骨的组合,这样的组合也十分有趣,排骨入味又嫩滑,腊肠油亮亮的色泽抢镜之余,味道香甜,满口都是油脂香味也不腻。

广东菜系偏什么口味?

嫩、清、滑、爽、脆、香、鲜。粤菜即广东菜,是中国四大菜系、八大菜系之一。狭义上的粤菜指广府菜(即广州府菜),广义上又包含潮州菜(潮汕菜)、东江菜(也称客家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