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风蛋糕为什么不蓬松?戚风蛋糕是什么?

2022-11-21 15:19:17    来源:太原热线    

戚风蛋糕不蓬松是选用的面粉、鸡蛋和烘烤时出现了问题。做戚风蛋糕要用到面粉、鸡蛋、糖、油和泡打粉,面粉质量不好、配比不对会使蛋糕不蓬松;鸡蛋不新鲜,蛋清没打好也会使蛋糕不蓬松,另外,还有烘烤时的温度过低也会使蛋糕不蓬松。

戚风蛋糕为什么不蓬松

1、面粉问题

做戚风蛋糕的面粉品质和配比很重要,如果面粉的质量差、不劲道,会使烘焙后的蛋糕塌陷、不蓬松。用面粉太少,会使蛋糕过于结实;面粉太多,会使蛋糕过于柔软。

2、鸡蛋问题

如果做戚风蛋糕的鸡蛋不新鲜,或是鸡蛋清没有打成泡沫状,就不能支撑蛋糕,导致蛋糕不蓬松。在打蛋清的过程中注意不要沾水,否则蛋清就会很难打发。

3、烘烤问题

烘烤戚风蛋糕时如果温度过低,会使蛋糕冷却后紧实,不蓬松。烘烤时不要装模过满,烘烤过程中不要将蛋糕取出,烘烤温度至少要达到150,才能使蛋糕凝固不回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