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美食有什么?固原在哪个省哪个市?

2022-11-22 09:24:25    来源:太原热线    

固原美食有什么

1、宁夏牛杂汤

宁夏牛杂汤是当地特色家常菜之一。配置食材牛筋、牛肚、牛腩、牛腱、牛骨一起熬制。汤头清爽,产品具有杂汤应有的良好色泽,更重要的是具有牛杂的良好风味,鲜香可口,百食不厌。

2、固原手抓羊肉

固原地区盛产羊肉,吃法很多,最常见的是手抓羊肉,简称手抓肉。手抓羊肉,是当地回汉群众最喜爱的传统吃法。选用不足一岁,没有吃过青草的壮羊羔烹饪。

3、固原羊肉炒揪面片

固原的羊肉炒面片别具一格。吃起来面片筋韧,其味鲜香。捞出面片,放到炒好的菜中翻炒,略炒片刻,即可出锅食用。此菜易于消化,老幼皆宜。

4、固原糖醋黄河鲤鱼

此菜色泽明亮,造型优美,外焦里嫩,是固原地区的美味佳品。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装盘,浇以事先烹制的糖醋调汁即成。

5、宁夏水煮牛肉

宁夏水煮牛肉美味且营养价值高,此菜白、红、绿、黄四色相映,色彩朴素清新,牛肉肥嫩异常、味道酸辣鲜香。身受当地人的喜爱。故多为秋冬两季食用。

6、固原回民筵席十大碗

在宁夏农村回民聚居村点,每到结婚喜庆的日子,回民们都要做十大碗,来招待宾客。这十大碗筵席以偿为主,有烩九子、烩夹板、烩肚丝、烩羊肉、烩假莲子、烩苹果、烩狗牙豆腐、红炖牛肉、烩酥肉、酿饭。

7、固原牛腩炖柿子

牛腩炖柿子选用牛腩与西红柿组合,上菜后颜色漂亮,味道略甜,主要是喝汤,食材丰富,鲜香浓稠是固原当地特色家常菜。

8、固原清炖羊肉

清炖羊肉特色是口味清淡宜人,将羊肉和盐、姜等配料一同放入碗中小火熬制。而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适合秋季使用。

固原在哪个省哪个市

固原市属于宁夏省,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的六盘山地区。东部与甘肃省庆阳市、平凉市为邻,南与平凉市相连,西部与甘肃省白银市相连,北部与中卫市、吴忠市接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