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乳猪的猪是什么猪?烤乳猪嘴里为什么要塞苹果?

2022-12-07 11:27:51    来源:太原热线    

烤乳猪的猪是什么猪

烤乳猪一般选择黔桂香猪,如江香猪 环江香猪和巴马香猪也可以选择华中华南地区的地方品种猪。

乳猪一般选择刚出生1-2个月左右的猪仔,体重在4-5左右kg左右(体重不宜过轻,否则烤好的表皮不够脆),要求猪身体健康,身体丰满,皮薄,无疤痕。

烤乳猪嘴里为什么要塞苹果

在烤乳猪的嘴巴里塞上一颗苹果,是为了让苹果的香气在烤制过程中,和猪肉香味融合,这样烤出来的猪肉会有果香味。也有人认为,苹果寓意着平安,有吉祥的意思,放在猪嘴巴里,寓意就更好了。还有人认为,苹果能吸收猪肉的膻味,这样烤出来的猪肉更好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