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猪肉是哪里的特产?四川臭猪肉能吃吗?

2022-12-06 10:51:39    来源:太原热线    

臭猪肉是哪里的特产

臭猪肉是四川雅江扎坝人的特产。由于其恶味乍闻重于“臭豆腐”,浓于广东的“酶香咸鱼”,所以称“臭猪肉”,但扎坝人却视之为上品,极其爱吃,并作为居家待客的最高珍品,家家户户都要熏制存放,且越存放得久越被视为珍贵,因此,在扎坝地区,家中悬挂多少“臭猪肉”和悬挂的年限多少也自然成为当地衡量贫富的象征。

四川臭猪肉能吃吗

臭猪肉可以吃,而且还是四川雅江扎坝人的传统特产,当地的人们把臭猪肉看作是上品,而且都认为这是非常美味的一道菜,极其爱吃,当有贵宾来的时候必须要做这道菜,将臭猪肉作为居家待客的最高珍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