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汆丸子是哪的菜?菜丸子怎么汆?

2022-12-06 13:19:05    来源:太原热线    

小白菜汆丸子是哪的菜

小白菜汆丸子是东北的家常菜系,美味好吃。白菜含水量丰富,高达95%。冬天天气干燥,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润燥、护肤养颜的作用。

菜丸子怎么汆?

鲁菜中汆丸子的做法,选用的是猪瘦肉,比如精瘦肉、里脊肉等。如果吃不惯纯瘦的丸子,可以用带脂肪的前腿肉或五花肉。

精瘦肉剁成肉泥,加入葱花、姜末、食盐、生抽、老抽、蚝油、胡椒粉,用筷子沿顺时针搅拌几分钟,使肉泥上劲。打入一个鸡蛋,再加入适量淀粉,继续用筷子搅拌,直到肉泥十分粘稠,再用筷子摔打几分钟,这样口感更筋道Q弹,能轻松挤出丸子就可以了。

搅拌好的肉泥腌制10分钟,这样丸子才能更加入味,也更加嫩、弹

锅里倒入适量清水,加入几片白菜叶,手里抹点油,抓一团肉泥,从虎口中挤出丸子,用勺子舀取放入锅中。

大火煮开,当丸子漂起来后用勺子撇掉浮沫,即可关火。

将清汤盛出碗中,放几片白菜叶,再舀几个丸子,加适量白胡椒粉,淋入少量香油,清淡爽口的汆丸子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