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贴豆腐是什么菜系?锅贴豆腐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2022-12-08 08:45:36    来源:太原热线    

锅贴豆腐是什么菜系

“锅贴豆腐是河南省开封市的一道传统特色名菜,属于豫菜;该菜品作为开封民乐亭饭庄的镇店名菜,早在30年代名声已响彻开封;近几十年来,经过厨师们不断改进,已由常规锅贴演变为蘸蛋清糊后半煎半炸。成品色泽微黄而酥焦,入口即化,佐以花椒盐食之,别有风味,尤宜老人食用。”

锅贴豆腐的家常做法

首先将豆腐切大块。碗中打入两个鸡蛋打散。锅中倒油豆腐裹一层淀粉。裹上一层蛋液。豆腐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锅中留底油。下入葱、姜和小米辣炒香。炒香后加入酱油和蚝油加入少许清水。加入盐、鸡精和少许白糖。下入煎好的豆腐。中火煮5分钟。撒上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