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小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吗?蓬莱小面的卤怎么做?

2022-12-08 08:37:57    来源:太原热线    

蓬莱小面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吗

蓬莱地处黄渤海黄金海岸线,是 由唐至清 1100 多年的胶东政治文化中心,而蓬莱小面

就是蓬莱深厚久远的历史文化中的一个代表,现已被 列入烟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蓬莱小面的卤怎么做

1抻面:将面粉加清水和成面团,加碱粉,揉匀,坤面到6扣,立即甩入沸水锅内,煮熟捞到30个小碗内。

2做鱼汤:将加吉鱼处理洁净,在鱼两侧剞斜刀;木耳切开洗净撕碎,青蒜切末。

3锅内加水煮沸,放入鱼同煮,再加八角、花椒、酱油、精盐、绍酒、木耳,淀粉,待鱼煮熟时捞出,撇去浮沫,捞出八角,花椒,把鱼肉切成丁。

4将鸡蛋磕入碗内,搅拌打匀,洒到烧沸的汤锅内,撒上青蒜末,开锅后,分别浇入面条碗内,然后再撒上鱼肉丁即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