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大虾的做法是什么?宜城大虾是小龙虾吗?

2022-12-07 15:28:56    来源:太原热线    

宜城大虾的做法是什么?

1 洗。

2、洗是比较麻烦的,因为这玩意长在水沟里。

3、如果真的要洗干净是很麻烦的事情。

4、一个绝招:把头45度方向剪开,这样不仅把黑沙去掉,还保留住了有营养的“黄”。

5、剪完后最好再用小牙刷给它们洗个澡,有点麻烦哦洗完后用料酒泡十分钟。

6、 2 备料。

7、生姜,蒜,葱,桂皮,五香,辣椒,花椒,小茴香,酱油,料酒,盐,味精,糖。

8、 3 开始煮了。

9、锅热后放入油,然后将洗净的龙虾倒入炸。

10、等一个个都卷成球形时就先起锅。

11、锅内再放入一些油,将生姜,蒜,葱,桂皮,五香,辣椒,花椒,小茴香放入爆炒,然后再倒入先前炸好的虾。

12、放入冷水。

13、水一定要放到满过虾为止。

14、放入酱油,料酒,盐,味精,糖。

15、先用小火闷一会,等水开了以后再改大火,这样就会入味了。

16、最后就是等待了。

17、等汤差不多干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哇,又香又辣,又麻,过瘾!。

宜城大虾是小龙虾吗

宜城小龙虾,又称“宜城大虾”,是90年代兴起的风味小吃,宜城小龙虾具有很强的季节性,从入夏开始,街头巷尾虾味飘香,男女老少皆喜食之。目前宜城小龙虾商标正式获得国家商标局的批复,成为我国首例专门保护大虾类产品的证明商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