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美食有哪些?庄河在哪个省哪个市?

2022-12-08 08:41:30    来源:太原热线    

庄河美食有哪些

1、绒山羊汤:绒山羊多分布于步云山周围各市县,以体大、产绒量高、适应性强而闻名,其肉质的鲜美深得吃货们的厚爱,庄河羊汤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

2、庄河牡蛎:庄河市是牡蛎的主要产区,毗邻黄海是全国重要的海产区,庄河牡蛎肉肥爽滑,大街小巷中的烤生蚝就是牡蛎,是值得品尝的地方美食之一。

3、大骨鸡:又叫庄河鸡,其形成历史很悠久,从古至今,大骨鸡一直是官府菜、国宴菜最重要的食材。

4、庄河滑子菇:因其生态环境特殊,地处山区无污染,水质好,四季温差大,而其生产菇肉质鲜美,营养美味深受消费者欢迎。

5、铁板鱿鱼:是着名的地方风味小吃,起源于鱿鱼产地大连,把竹签串起来的鱿鱼,在滚烫的铁板上来回翻转烤制,再加上特制的调料,成品脆嫩爽口、香辣鲜美、红亮诱人、回味无穷。

6、烤鱼片:是辽宁大连着名风味小吃,用马面鲀为原料制成的,马面鲀肉质细嫩,色白,清鲜而不腻,并含有较高的蛋白质,用其肉制成的烤鱼片,鲜香可口。

庄河在哪个省哪个市

庄河是辽宁省大连市代管县级市,位于辽东半岛东侧南部,大连东北部,为大连所辖北三市之一。地理坐标为东经122°29~123°31,北纬39°25~40°12,东近丹东与东港市接壤,西以碧流河与普兰店市为邻,北依群山与营口市的盖州、鞍山市的岫岩满族自治县相连,南濒黄海与长海县隔海相望。

庄河全境陆地面积4115.0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933.33平方公里,自然海岸线长373.09公里。庄河总人口为88.9万(2021年),在2013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的排名中位列第32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