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螺蛳粉为什么那么出名?柳州螺蛳粉是谁发明的?

2022-12-02 08:49:42    来源:太原热线    

柳州螺蛳粉为什么那么出名

口味独特、配料众多

首先,柳州螺蛳粉能够走红,关键在于其自身辨识度极高的独特风味,抓住了许多人的胃”用螺蛳熬成的鲜美汤汁煮上柳州软韧爽口的米粉,加上酸笋、酸豆角、油炸腐竹、木耳丝、黄花菜、葱花、青菜等配菜,一碗鲜、香、酸、辣、爽兼具的独特风味的螺蛳粉呈现出来。正因这独一无二的味道,使其受很多人喜爱。

“互联网+”促使螺蛳粉品牌“从无到有”

柳州螺蛳粉乘着时代发展的风向势头劲猛,在电商销售方面遥遥领先,使得螺蛳粉一跃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网红”。而“90后”既是互联网上的中坚力量,又是网购的主力军。他们的传播为螺蛳粉增加了知名度。而打破空间、地域限制的袋装螺蛳粉的出现也使其销量猛增。

紧抓年轻消费人群“猎奇心里”

螺蛳粉的火热,也刺激着年轻人去尝鲜,尤其是那些从未吃过螺蛳粉的年轻朋友。这种体验需求可以说是心理学上所讲的“猎奇心理”。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普遍对新鲜古怪的东西,或者对自己不了解,但一直在身边流传的东西抱有强烈的好奇心。

柳州螺蛳粉是谁发明的

螺蛳粉起源于唐代,唐代文学家柳宗元被贬官来到广西柳州任刺,由于心情不好、加上水土不服、不思饮食,身体欠缺,御医不知所措。时任府中大厨师的周万福也十分焦急,不知如何是好。一天,他到柳江边洗菜时随手捡回几个螺丝,刚精心只做好一碗螺蛳粉,柳宗元非常喜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