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掉渣饼是哪里的特产?土家掉渣饼的做法是什么?

2022-12-01 11:00:09    来源:太原热线    

土家掉渣饼是哪里的特产

掉渣烧饼,又称土家掉渣饼,是汶上名小吃。土掉渣烧饼其历史可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位于楚国境内的恩施土家族各部落——“土司”变以土家族烧饼作为贡品进贡给楚王,受到楚王及王宫内后妃大臣们的极大赞赏和喜好,是土家族的传统贡品。这种烧饼成为恩施土家族和苗族人一种必不可少的美食。

土家掉渣饼的做法是什么?

提前把面发好。

准备肉馅加葱姜蒜末、耗油、生抽、老抽、十三香。泼上热油。

把面分成小剂子,取一个,擀成长条状,铺上肉馅。(如果要夹菜的话,就把剂子分大一些,擀成这样的两倍大)

从下往上卷。封口。按压扁。擀成长方形。刷上酱(蒜蓉酱、豆瓣酱、黑椒酱等等都可以),撒上葱花,白芝麻。刷一点儿油。(也可以出锅后再刷酱,感觉味道会更好一些。)烤箱220度烤十分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