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府菜是什么菜系?官府菜都有什么菜?

2022-12-01 08:59:14    来源:太原热线    

官府菜是什么菜系

官府菜,是几个菜系的统称

以清淡、精致、用料讲究闻名。过去北京官府多,府中讲求美食,并各有拿手好菜,以招待同僚或比自己职位高的官员。其中比较著名的有“直隶官府菜”。

官府菜都有什么菜

孔府菜、东坡菜、云林菜、随园菜、谭家菜、段家菜。官府菜是几个菜系的统称,以清淡、精致、用料讲究闻名。过去北京官府多,府中讲求美食,并各有拿手好菜,以招待同僚或比自己职位高的官员。其中比较著名的有“直隶官府菜”。官府菜形成的另一个重要条件是民厨师与品味家的结合。一道名菜的形成,离不开厨师,也离不开品味家。官府菜是封建社会官宦之家所制的馔肴,多有讲究芳饪标奇庖膳穷水陆之珍的特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