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派赛螃蟹是哪个地方的菜?赛螃蟹的做法是什么?

2022-10-28 15:31:31    来源:太原热线    

鲁派赛螃蟹是哪个地方的菜?

赛螃蟹是一道汉族特色名菜,口感滑嫩,营养丰富,味似蟹肉,老少皆宜。以黄花鱼为主料,配以鸡蛋,加入各种调料,炒制成的菜肴,黄花鱼肉雪白似蟹肉,鸡蛋金黄如蟹黄。此菜色米黄,食用时蘸姜醋汁同食,会使人联想到那横行海底的“无肠公子”。所以鲁派赛螃蟹是山东菜系。

赛螃蟹的做法是什么?

赛螃蟹是以黄花鱼为主料,配以鸡蛋,加入各种调料,炒制而成的菜肴。黄花鱼肉雪白似蟹肉,鸡蛋金黄如蟹黄。此菜鱼蛋软嫩滑爽味鲜赛蟹肉,不是螃蟹,胜似蟹味,故名“赛螃蟹”。(一)将鱼肉去骨去皮切成丁,用2茶匙酒、1茶匙生粉略腌,鸡蛋打散。(二)用约4汤匙油烧热后,将鱼丁放下略炒。(三)将蛋倒入,到半熟时,加入上汤及调味料,煮沸即打芡,加入鲜鸡蛋1只在面上,淋上熟油,洒上芫荽末,即可趁热供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