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火锅鸡的做法是什么?沧州火锅鸡的来源是什么?

2022-10-28 15:24:09    来源:太原热线    

沧州火锅鸡的做法是什么?

第一步:制作火锅鸡秘制麻辣料

将所有香料用大拍一下加入白酒浸泡30分钟,麻椒也用白酒浸泡30分钟,干辣椒用开水浸泡回软剪开,锅中加入色拉油200克,加入姜片,大葱炸制金黄捞出,待油温晾凉一点后加入泡好的香料小火熬制15分钟,加入用开水泡软的干辣椒和郫县豆瓣酱再小火熬制15分钟,不停的搅动防止糊锅,最后加入麻椒继续熬制5分钟后即可。

第二步:将鸡肉用刀斩成大块,用水冲洗干净血水,姜切大片,葱切段待用。

第三步:起锅烧油加入大姜片和葱段炒香后加入鸡块翻炒至变色后加入适量的麻辣料一同翻炒出香味,沿锅边倒入适量料酒和酱油,加入清水没过鸡块,用少许盐,鸡精,胡椒粉调味,小火炖煮后大火收汁即可。

沧州火锅鸡的来源是什么?

此菜起源于河北省沧州市。

以菜鸡,番茄,豆瓣酱,大蒜,大料,辣椒为料制作而成。食川沧州麻辣火锅鸡为主要代表,味道麻辣鲜香,食用时配以陈醋蒜泥麻酱等辅料,味香浓郁,回味无比。食川沧州麻辣火锅鸡是后来老一辈人把麻辣火锅和鸡的做法相结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