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菜的由来是什么?东北杀猪菜是几个菜组成的?

2022-08-18 11:11:58    来源:太原热线    

杀猪菜的由来是什么?

“杀猪菜原本是东北农村每年接近年关杀年猪时所吃的一种炖菜,在以前比较贫困的年代里,人们只有在杀年猪的时候才能吃到这样的菜,所以才被东北人形象的称为“杀猪菜”。在东北许多地方常年开设杀猪菜,形成东北饮食一大特色。地道的“杀猪菜”,是由多种菜品组合成的系列菜的总称。

东北杀猪菜是几个菜组成的?

东北杀猪菜里有:血豆腐、酸菜、五花肉、血肠、猪血等。

1、血旺也叫血豆腐,为动物血加盐直接加热凝固而成的食品,常见的血旺为鸭血、鸡血、猪血制作而来。血旺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其他的食材进行二次烹饪。

2、酸菜,主要存在于中国东北地区和德国,中国西南地区也亦有存在。古称菹(zū),《周礼》中就有其大名。北魏的《齐民要术》,更是详细介绍了我们的祖先用白菜(古称菘)等原料腌渍酸菜的多种方法。

3、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三层肉)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

4、血肠是北方人的传统食品,宰猪(羊)时,用大盆装些盐水接血,然后搅拌血液,使其不凝固,拌上剁碎的猪(羊)肉和洋葱末、盐、姜粉、胡椒粉等调料后灌肠,扎紧捆实,放入锅中煮制即成。

5、猪血(猪红),又称液体肉、血豆腐和血花等,猪血富含维生素B2、维生素C、蛋白质、铁、磷、钙、尼克酸等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