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最简单炸油条方法是什么?怎么做油条好吃又蓬松?

2022-08-17 14:14:56    来源:太原热线    

家中最简单炸油条方法是什么?

面粉中加入油、盐、鸡蛋用筷子拌匀;

40克水加入酵母化开后倒入面中拌匀(冬季酵母量多些,夏天可以减少1克的用量)

30克水化开小苏打也倒入面粉中拌匀;

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保鲜膜发酵至布满孔洞(冬天室内十几度,发酵一晚,基本就可以)

案板上铺张烘焙用的油纸,取出面团,戴上一次性手套将面团表面涂上一层油,刀和一根筷子也抹上油,用手将面团轻轻按压成长10厘米,宽5厘米,厚度在2厘米的长方体;

用刀切成长条,两个叠放在一起,用筷子压一下;

锅中倒入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油条,小火慢炸(判断油温可以先放入一小块面,能够浮起就可以了)

底部炸一会儿后就用筷子托住油条翻面(千万不要用筷子夹,因为面团较软,而且还未炸硬,一夹就会中间断开),等双面都变硬给就可以勤翻动直至炸至金黄色;

捞出沥干油分装盘,撕开一个,很多的孔洞,咬一口外焦里软。

怎么做油条好吃又蓬松?

炸油条用的食材:中筋面粉,鸡蛋,酵母,无铝泡打粉,盐,菜籽油,牛奶

第一步:首先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盆,往盆内加中筋面粉1000克,土鸡蛋3个,酵母粉8克,泡打粉8克,盐10克,温牛奶260毫升,如果不放纯牛奶也可以加水,根据自己家喜欢的口味来放就行,先用筷子把面团搅成絮状。很多朋友在炸油条时,说不能加泡打粉,炸出的油条不健康,现在的泡打粉都是无铝泡打粉,还是要加一点,这样炸出来的油条才会蓬松柔软,外层酥脆,吃起来更像油条的味道。

第二步:在加入45毫升食用油,在和面时可以酌情增减奶的量,面团比较软,最后揣到盆光,面光,手光,下手把面揣成光滑的面团,油条的面千万不要揉。盖上盖子后,把面团发酵至2倍大。

第三步:如果想快速发面,可以将揣好的面放入一个小一点的不锈钢盆中,锅内加水烧到32度,把盆放到锅内,这样发面的时间会更快一些,室内温度20度左右时,一个小时左右基本上就发好了。

第四步:面发好后在案板上刷上一层油,把发好的面取出来,直接按压成4厘米宽左右的长条,接下来在切成2厘米宽的段。

第五步:把切好2段面剂叠压放在一起,取一根筷子在中间压一下,筷子上面一定要抹上一点油,防止粘连在一起,压的时候也不要太用力了,注意别把面压断了。

第六步:刚从老家带来的菜籽油,倒入锅中后把油烧到6成热,调成中火,先取一根筷子放入锅中,来试一下油温,筷子冒小泡泡,就可以下锅炸油条了。双手把油条拿起来,油条会自然拉长,首先把油条中间部分放入油锅,然后再左右手轻轻地摇动一下油条,让油条的中间定型一下,然后再松开手,让整个油条下入锅中,开中小火慢炸。

第七步:油条定型后,用筷子把油条来回多翻动一下,一定要使油条受热均匀一些,把油条炸至两面金黄后,用漏勺捞出在控一下油,就可以装入盆中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