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刀肉是哪个地方的菜?“一刀肉”是指什么肉?

2022-08-17 11:12:15    来源:太原热线    

改刀肉是哪个地方的菜?

改刀肉是中国的一道传统小吃,它是用猪肉和竹笋加工而成的,要将猪肉和竹笋切成丝,进行翻炒,炒的时候最好加入鸡汤,以便入味,再调制酱油、绍兴酒、香油、口蘑汤等,等到猪肉和竹笋炒熟,变成金黄色之后,就可以装盘了,这种做法爽而不腻,非常美味。那么,改刀肉是什么地方的菜呢?改刀肉产自于河北平泉,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一道小吃,算是河北特产了,改刀肉实际上属于东北菜系,改刀肉特别便于储存,冬季转坛密封能保持三个月左右。

“一刀肉”是指什么肉?

“人活六十六,要吃闺女一刀肉”、“六十六,吃了女儿一刀肉,健康又长寿”、“六十六大寿、得吃姑娘的一刀肉”、“年纪六十六,阎王要吃肉”等等。

这是对长寿、健康、平安的一种美好期盼。既然阎王爷在人66岁时想要人命,那人吃了一刀肉后就还了阎王的债了,阎王吃肉好了就别吃人了,人们都希望能平安度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