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茄子是哪个地方的菜?东坡肉选择哪个部位?

2022-08-18 10:54:15    来源:太原热线    

东坡茄子是哪个地方的菜?

江浙菜

“东坡茄子属于江浙菜系,是江浙地区传统名菜。东坡茄子是从东坡肉演变而来的一道江浙地区传统名菜,颜色枣红,油亮,茄子软嫩鲜香,口感鲜甜适口。茄子是茄科茄属一年生草本植物,热带为多年生,其结出的果实可食用,颜色多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绿色或白色品种,形状上也有圆形,椭圆,梨形等各种。”

东坡肉选择哪个部位?

五花肉

“东坡肉就是由苏东坡研究出来的,但是他一般选择猪肉的时候一般都是选择五花肉,特别是带肉皮的那一部分,然后把它提前腌制一下,然后再用牙签把它扎几个小孔,把它煮15分钟,用凉水冲一下,然后再放上一些大料和一些红糖酱油,再把猪肉放进去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