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拌茄子是哪个地方的菜?蒜茄子是哪里的特产?

2022-08-17 16:39:28    来源:太原热线    

蒜泥拌茄子是哪个地方的菜?

蒜泥拌茄子是山东的地方名菜,属于鲁菜系列。是由茄子制作成的一道美食,做法非常的简单。在日常生活中也时很多见的,人们很爱吃这个味道。茄子的营养比较丰富,这样的做法留住了本身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帮助。茄子在餐桌上是比较多见的一种蔬菜,尤其是在炎炎夏日,茄子成熟的季节,吃蒜泥拌茄子更是一种惬意。口感嫩滑,带有蒜末的辣味,吃上一口食欲大开。在夏天人们都会自己动手做一做,放上一些普通的佐料,看似普通的一道菜就出来了,不普通的是味道。

蒜茄子是哪里的特产?

“蒜茄子是东北一带的风味名菜。把茄子上锅蒸熟晾凉,捣好的蒜泥里撒盐搅匀,茄子撕开填入蒜泥,摆入容器中,码好一层茄子就撒上一层盐,直至全部码好,将容器放入冰箱冷藏,过3-5天,待蒜、盐充分入味即可食用。夏天,取出食用,切段,撒上辣椒油、味精、香菜,拌匀,入口清凉咸香并带有生津的蒜辣味,健胃消食,是夏季佐餐的美味小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