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烤鲫鱼做法是什么?烤鱼是哪个地方的特色?

2022-09-06 16:01:26    来源:太原热线    

香烤鲫鱼做法是什么?

1、食材:

鲫鱼1条、黄酒1小杯、盐适量、葱150g、姜1小块、花生油适量、香菜适量、海椒面适量、胡椒粉适量、孜然粉适量。

2、做法:

(1)鲫鱼一条后背破开,洗净(黑膜去掉)

(2)加盐、姜片、料酒腌制15分钟,冲洗干净。

(3)滴干水份,加入盐、花椒面、海椒面、胡椒粉、孜然粉,用手抹匀正反充分混合。腌制2小时。

(4)炒锅倒花生油(够刷鱼用就行),油熟后关小火,放入八角、姜片、葱头、蒜片、藤椒炒香,捞起所有佐料扔掉,将油倒入小碗备用。

(5)烤盘铺上锡箔纸,在锡箔纸上刷一层刚才炒香的油,把腌好的鲫鱼里面朝下放在锡箔纸上,然后将鱼身上刷一层炒香油。

(6)放入烤箱上下火200度,烤25分钟,中途撒一点盐、刷一次油。出炉摆盘。

(7)撒上葱花和香菜,瞬间香味满屋,开始享用吧。

烤鱼是哪个地方的特色?

重庆万州

1.

烤鱼是重庆万州的特色。

2.

烤鱼,是一道菜品。制作原料主要有鱼、土豆、豆腐等。它是指鱼类经过烤制之后然后进行烹饪的一种方法,这种烹调方式实现了“一烤二炖”。

3.

烤鱼,一种发源于重庆巫溪县,而发扬于万州的特色美食,在流传过程中,融合腌、烤、炖三种烹饪工艺技术,充分借鉴传统渝菜及重庆火锅用料特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