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膏在家怎么熬?枇杷膏是哪里的特产?

2022-09-06 11:29:02    来源:太原热线    

枇杷膏在家怎么熬?

1、材料:枇杷5公斤,白糖(或冰糖)1.5-2公斤,蜂蜜0.5公斤。

2、做法:枇杷洗净,泡淡盐水5~10分钟,去核、去头尾,只留皮肉,过程中注意挑掉坏掉的。枇杷入锅,撒上白糖,稍微翻动一下让糖分散均匀。糖融化果肉出水,就可以开火熬制了,开大火,一开始颜色是原来的黄色。此时不用翻动它,以免果肉烂了影响口感。调低中小火熬,慢慢地颜色变深,接近琥珀色了,此时开始时不时地轻轻顺时针搅拌。汁液变得有点黏稠,颜色变成透亮的琥珀色就可以关火了。挪离灶台,晾到温度大概三、四十摄氏度,倒入蜂蜜轻轻搅拌均匀。温度完全降下来后装瓶即可。

枇杷膏是哪里的特产?

枇杷膏,是福清一都特产。一都镇枇杷膏制作技艺在2018年列入第五批福清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一都镇地处福清市西北部山区,东接镜洋镇,北界永泰、闽侯二县,西南与莆田县相邻,东南与东张镇接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