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豆怎么做好吃?蛇豆什么人不能吃?

2022-09-05 16:43:14    来源:太原热线    

蛇豆怎么做好吃?

1、蛇豆炒肉丝

食材:猪肉、蛇豆、食用油、食用盐、淀粉、红辣椒、洋葱、大蒜、生姜、酱油。

方法:蛇豆清洗干净以后从中间横切开,去除里面的籽然后切成丝待用。猪肉洗净后切成猪肉丝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淀粉和食用盐搅拌均匀以后腌制一会儿。红辣椒洗净后切成辣椒丝待用,大蒜去皮后拍碎待用,生姜切成姜丝待用。取一口锅加入凉水然后烧开,把蛇豆丝放入锅中煮一下,捞出控水。重新起锅,锅中加入食用油,烧热以后把腌好的肉丝放入锅中翻炒至颜色改变。把炒好的肉丝盛在盘子里面,锅中加入生姜、大蒜煸炒几下,再加入蛇豆丝进行翻炒。把肉丝重新放回锅中继续翻炒,再把辣椒丝、洋葱丝放入锅中翻炒均匀。锅中加入少量的酱油和食用盐,翻炒均匀后关火即可。

2、蛇豆切丝炒香肠

食材:蛇豆、茄子、香肠、食用油、食用盐、青红辣椒、生姜、大蒜。

方法:蛇豆清洗干净以后去除瓤,切成丝待用。香肠切成丝待用。青、红辣椒洗净后切成辣椒丝待用,生姜切成丝待用,大蒜去皮后切片待用。取一个锅置于火上,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把姜丝以及大蒜片放入锅中爆香。锅中加入蛇豆丝以及茄子丝翻炒均匀,待食材变软加入香肠丝继续翻炒。锅中加入青椒丝以及红辣椒丝翻炒至段生。加入食用盐翻炒均匀后关火即可。

3、蒜蓉蛇豆

食材:蛇豆、食用油、食用盐、大蒜。

方法:取适量的蛇豆清洗干净。斩成长短一致的小段,去除瓤并切成丝待用。大蒜去皮以后切成蒜末待用。取一口锅加入食用油烧热,把大蒜末放入锅中煸香。锅中加入处理好的蛇豆丝翻炒均匀。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盐大火爆炒几分钟,待食材成熟关火即可。

蛇豆什么人不能吃?

对蛇豆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蛇豆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豆角过敏的话,食用蛇豆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蛇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