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酸菜怎么做?三味酸菜是哪里的菜?

2022-09-05 11:12:40    来源:太原热线    

三味酸菜怎么做?

1、主料:酸白菜300克;调料:辣椒(红尖干) 40克、香油50克、白砂糖40克、醋40克;

2、将红干椒去蒂、籽切成细丝;香油倒入锅内,烧至温热时,放入红干椒丝慢慢浸炸,呈焦黄色时倒入碗内,晾凉,为辣油。

3、将炒锅置火上,加入醋、白糖,用小火熬制成甜酸汁,倒入碗内晾凉。

4、将酸菜帮掰开、洗净,去掉绿菜叶,再将菜帮顺片两刀,再顶刀切成细丝,越细越好,洗净,挤净水,放在盘内,把甜酸汁及红椒油倒在装酸菜丝盘内,淋入香油,拌匀即成。

三味酸菜是哪里的菜?

东北地区。酸菜是一种家喻户晓的菜,几乎各个地区都可以吃到,那么酸菜是哪个地方的名菜呢,实际上,我们讲的酸菜菜肴具体指的是东北酸菜,是东北地区的一种非常具有东北特色的家常食物,很久之前开始,东北家里就有两种不可缺少的物品,他们分别是酸菜缸和腌制酸菜用的工具。酸菜制作简单,而且也非常的便宜,几乎每家每户都可以制作出来,每天都能吃到,而且味道咸酸,是用来下饭的好伙伴。酸菜主要是用大白菜进行研制的,任何季节都可以吃到,实在是方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