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笋木耳鸡汤如何做?新鲜冬笋要焯水吗?

2022-09-02 14:21:42    来源:太原热线    

冬笋木耳鸡汤如何做?

1、黑木耳适量泡发备用,冬笋一个,土鸡半只,冬笋剥开对半切开放人锅中焯水木耳。

2、鸡洗净切块放入锅中,放入姜片焯水,焯好水的鸡块洗净放入砂锅中,放入清水,姜片,料酒大火煮开再转小火慢炖二十分钟木耳。

3、冬笋切斜片,木耳洗净一起放入砂锅中煮开转中火煮十分钟木耳,出锅前放入少许盐提味即可。

新鲜冬笋要焯水吗?

新鲜的冬笋一般建议焯水后再进行烹饪,可以在炒制前用开始焯3分钟左右。

因为冬笋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不仅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而且吃起来也会有点涩口,而草酸能溶于水,过一下热水,就能去掉60%的草酸,这样焯过水的冬笋也不容易涩口。

冬笋素有“金衣白玉,蔬中一绝”的美誉。每年一二月份,正是吃冬笋的好时节。冬笋既可以生炒,又可炖汤,其味鲜美爽脆。食用时先用清水煮滚,放到冷水泡浸半天,可去掉苦涩味,味道更佳。

和春笋、夏笋相比,冬笋品质更佳,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其所含的蛋白质中,至少有16—18种不同的氨基酸。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