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青菜做法是什么?白灼菜心是什么菜系?

2022-09-01 16:22:21    来源:太原热线    

白灼青菜做法是什么?

1、菜心一把,葱白一段,生姜一小块,青红辣椒各一个,生抽、白糖、蒸鱼鼓油,食用油。

2、菜心洗净,用刀在根茎处划两刀,切成4瓣备用。大葱白从中间切开,去掉芯,平铺切细丝,生姜先切片后切丝,青红辣椒洗净,去籽后切细丝。

3、把青红辣椒丝、生姜丝和葱丝都浸泡在青水中备用。

4、菜心进行焯水,锅中烧足量开水,并加入一小勺食盐,加盐可以使菜心更翠绿,然后加入植物油,加油可以提高菜心的亮度,水开后下入菜心,焯水15秒钟捞出摆盘。

5、令起锅加入少许清水,少许蒸鱼鼓油,少许生抽,三者比例1:1:1即可,然后加入小半勺白糖,化开后待水烧热,把汤汁淋在菜心上。

6、把浸泡好的生姜丝、葱丝、青红辣椒丝铺垫在菜心上,起锅烧热油,油冒青烟时起锅(约200度,7成油温),把热油淋在菜心上,白灼菜心完成。

白灼菜心是什么菜系?

白灼菜心是一道广东省的传统名菜,属粤菜系。此菜品质脆嫩,风味独特,营养丰富。

白灼菜心,很养生的一道菜,绿色食品。“白灼”就是突出粤菜清淡的手法之一。

“白灼”一词多见于酒楼菜谱。“灼”是粤菜烹调的一种技法,以煮滚的水或汤,将生的食物烫熟,称为“灼”。别看字面上很简单,但若以为白灼就是用开水煮一下捞出,那就错了,那只是对字面上的一个误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