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馅儿的老婆饼怎么做?老婆饼是哪里的特产?

2022-09-01 13:52:33    来源:太原热线    

糯米馅儿的老婆饼怎么做?

1、食材:普通面粉100g,糯米粉70g,细砂糖15g,全蛋液10g,椰蓉30g,熟白芝麻适量,猪油10g,椰蓉适量。

2、先做糯米馅:把馅料里的水,细砂糖和猪油倒入锅中煮开。

3、转小火倒入糯米粉搅匀,关火。

4、倒入芝麻和椰蓉拌匀。

5、将做好的馅儿盛入盘中,放冰箱冷藏约1小时至不粘手。

6、将水油皮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30分钟,再分成均等的小面团。

7、将油酥材料混合,和成面团,再分成均等的小面团。

8、取一个水油皮面团按扁,放上油酥面团。

9、完全包入后收口朝下,按扁。

10、擀成牛舌状。

11、由外向内卷起,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12、再次重复步骤9和10,擀开卷起,松弛15分钟。

13、将糯米馅分成均等的面团。

14、取一个面团擀成圆形,包上糯米馅。收口朝下,松弛15分钟。轻轻按扁,均匀排入烤盘。

15、在表面划3道口子,刷上蛋黄液,撒上熟芝麻,190度烤20分钟即可。

老婆饼是哪里的特产?

老婆饼是广东潮州的特产。

老婆饼是以糖冬瓜、小麦粉、糕粉、饴糖、芝麻等食材为主要原料而制成的一种广东潮州地区的特色传统名点。

它是广东潮式月饼中用料最少、做工最简且最为人们所熟知的饼类,外皮烤成诱人的金黄色,里头一层层的油酥薄如棉纸。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