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海带正确做法步骤是什么?海带加醋的功效是什么?

2022-09-01 14:01:41    来源:太原热线    

醋泡海带正确做法步骤是什么?

1、食材:海带丝200克、食醋适量、葱花一勺。姜一块、蒜末适量、香醋一勺,白糖适量,生抽一勺、油适量、辣椒适量;

2、将买回来的海带丝洗净,用剪刀剪一下,这样吃起来比较方便。如果是干海带需用水泡发6小时左右,中间换几次水。海带泡发变软后冲洗干净,并切成如宽面条似的丝。

3、准备葱花,姜丝和蒜末。然后用一小碗,将香醋,白糖,生抽调和在一起。搅拌均匀。

4、准备干净的锅,放入小半锅清水,烧开后将切好的海带丝放在沸水中焯烫3分钟后沥干水分。备用。

5、在起干净的锅,倒入油烧热,将生姜、蒜、辣椒倒入锅中,煸炒出香味。然后盛到小碗中备用。

6、准备一个大点的碗,然后将海带丝、调料放入碗内,浇上之前盛出的热,侵泡12小时即可。上桌时点缀香菜。

海带加醋的功效是什么?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海带泡醋,可以形成很多的醋酸钙,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因此,海带泡醋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预防老年骨质疏松。但是,泡制一个月的醋酸钙,相当于一瓶钙片。海带和醋都具有降血压的功效,二者结合,泡制一个月的海带泡醋,能够起到很好的降压、降血脂的效果。经常食用海带泡醋,还能够养颜护发,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