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怎么蒸才好吃?清蒸大虾是哪里的菜?

2022-09-02 11:12:12    来源:太原热线    

虾怎么蒸才好吃?

1、材料:大虾10只、粉丝1把、红辣椒2个、油适量、蒸鱼豉油2汤匙、大蒜1头。把大虾剪去虾须,虾枪,虾足,用牙签从虾背部的第三个节挑出虾线。

2、粉丝用温水泡发至变软。

3、大蒜切末,红辣椒切成辣椒圈。

4、用刀把大虾的背部片开,不要片透,或者用厨房剪,剪开也行。

5、然后翻转过来往两面压一下,压平,再用刀横切几刀,你蒸的大虾没别人做得好看,七扭八歪,只是少做了这一步,将虾筋切断,这样大虾蒸好后不会扭曲,其余依样做好,将粉丝铺在盘内,将大虾摆在粉丝上。

6、锅内加入少许油,下入一半的蒜末,小火炒出香味,淋入蒸鱼豉油,搅拌均匀,关火,下入另一半的蒜末拌匀。

7、将炒好的蒜蓉分别均匀的浇在虾肉上。

8、蒸锅加水烧开,将装虾的盘子放入笼屉内隔水蒸,盖上锅盖,大火蒸5分钟,关火,不要打开锅盖,再闷2分钟。

9、将盘子取出,在每个虾上放上2个辣椒圈,锅加油烧热,将热油淋在辣椒和蒜蓉上,这样一盘鲜美的大虾就做好了。

清蒸大虾是哪里的菜?

清蒸大虾是一道中国民间传统家庭美食,

大虾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及多种矿物质,

营养丰富,能补肾健胃,有利胚胎器官的形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