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辣啤酒鱼的做法是什么?鲜辣啤酒鱼是哪里的菜?

2022-09-02 14:27:48    来源:太原热线    

鲜辣啤酒鱼的做法是什么?

1、主料:草鱼一条、金针菇适量、啤酒半罐。

2、辅料:葱适量、黑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蚝油适量、洋葱适量、食盐适量、小米辣适量、香菜适量、姜适量。

3、草鱼去头去尾,对半切开,剁大块儿就行了。

4、加入葱姜、料酒、生抽、老抽、蚝油,还有一点点黑胡椒粉,两大勺老干妈,根据口味放一点食盐进去,搅拌均匀,腌制一个小时。

5、起锅炒香葱姜蒜,再倒入洋葱块,炒出香味以后再加入一点点食盐调味。

6、把金针菇铺上去,再把腌制好的鱼块儿铺满一整锅,腌鱼的料汁也不要浪费。

7、再加入半罐啤酒,盖上盖子焖二十分钟。

8、焖好后,放入小米辣和香菜调味。

鲜辣啤酒鱼是哪里的菜?

啤酒鱼是阳朔有名的特色菜。阳朔“啤酒鱼”,鱼肉鲜辣可口,无一丝鱼本身的腥味,啤酒和鱼肉的香味可以让人胃口大开。阳朔的啤酒鱼是选用阳朔漓江里鲜活的大鲤鱼,先用桂北山区出产的生茶油烹炸,然后放入桂林产的上等啤酒红焖而成,具有独特的香酥鲜嫩风味。2002年5月阳朔啤酒鱼以外香内嫩,皮黄汁浓,入口唇齿留香在“奇山杯全国正宗名菜交流比赛研讨会”上一举夺得金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