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双皮奶家常做法是什么?双皮奶为什么叫双皮奶?

2022-09-02 14:24:58    来源:太原热线    

自制双皮奶家常做法是什么?

1、准备牛奶150克、蛋白1个、糖15克。

2、牛奶倒入奶锅里,加入白糖,小火慢慢煮至快要冒泡为止,不要沸腾。

3、然后把牛奶倒入准备要蒸的容器里,自然放凉,表面会形成一层奶皮,此为第一层奶皮,等其放凉形成奶皮后,将奶皮留下,牛奶倒入另一个容器里。

4、取一个新鲜的生鸡蛋,将蛋白与蛋黄分离。

5、蛋白用手动打蛋器将其打散。

6、倒入牛奶中,再次搅拌均匀。

7、然后过筛,让其混合物更为细腻,且去掉浮沫,

8、将过筛好的牛奶沿着容器壁慢慢倒回去,之前的奶皮会慢慢浮起来。

9、盖上保鲜膜,这里的保鲜膜要是能耐高温的,用牙签在上面扎几个洞。

10、蒸烤箱的水盒放入足够多的水,选择温度100度,时间30分钟,将容器放进去蒸,使其凝固。

11、待其自然冷却后,可以将芒果切块摆在双皮奶上,就可以品尝了,如果冷藏口味会不一样。

双皮奶为什么叫双皮奶?

1.

名字缘故 双皮奶叫双皮奶的原因是它有两层奶皮,煮开后冷却的牛奶表面会结成一层奶皮,将皮留下,牛奶加入细砂糖和鸡蛋清后再次蒸制会出现第二层奶皮...

2.

美食历史 双皮奶创造于清朝末期,是顺德的一位农民在制作早餐时,不小心打翻了水牛奶,由此无意间做出了双皮奶,成为了坊间流行的美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