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简单蒸鱼方法是什么?什么鱼适合清蒸?

2022-09-05 11:08:07    来源:太原热线    

家中简单蒸鱼方法是什么?

1、在市场买的鱼一般都会替顾客处理好,回到家洗一洗就行了,在鱼的肚子上划上四道,两面都要划。

2、用少许盐抹在鱼的表面和肚子上,将葱切条,姜切片,放在刀口上和鱼的肚子里面。

3、把鱼放在蒸锅上,开始蒸鱼,大概二十分钟,现在就可以准备酱料,锅里面热油,放入干辣椒、葱姜、蒜、花椒烹香,过火油温降下去就可以倒入一勺酱油。

4、等鱼蒸熟就可以把鱼放到盘子或者盆子里面,倒上烹好的料,就可以开吃了。

什么鱼适合清蒸?

鲈鱼。清蒸鲈鱼可以说是饭桌上最常见的清蒸鱼类了,大多数家庭都做过吧。鲈鱼鱼刺少,鱼肉细嫩,土腥味小,非常适和清蒸,而且口感鲜美清甜。

桂鱼。桂鱼作为“四大海水鱼”之一,实在是闻名遐迩。

多宝鱼。一般来说,清蒸多宝鱼还是没有鲈鱼美味,但是肉质又有差别,比较软糯一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