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扬菜之红烧狮子头的做法是什么?红烧狮子头的由来是什么?

2022-09-05 15:24:15    来源:太原热线    

淮扬菜之红烧狮子头的做法是什么?

1、用料:猪肉(三肥七瘦)400克、荸荠末80克、生姜末适量、葱白末适量、耗油两勺约16克、食盐一小勺、白糖两小勺、生粉20克、鸡蛋1个、白胡椒粉适量、料酒一大勺、清水一大勺、红烧狮子头(四个量)、生姜片2-3片

2、葱段3段、冰糖适量、海鲜酱油一勺半、红烧酱油一勺、五香粉少许、青菜装饰适量、水淀粉适量。

3、三肥七瘦前夹梅花肉。

4、肥瘦切开,分开先,先剁肥肉,必须手工剁,需要有颗粒感。

5、肥肉剁绒之后放在瘦肉丁上继续剁。

6、剁成有点小颗粒感。

7、放入碗中,加入80克荸荠末。

8、用料理机把生姜,葱白打成末状。

9、取大勺姜末葱末约十克,一小勺食盐,两小勺白糖。

10、放入少许白胡椒粉,一个鸡蛋,20克淀粉,两勺耗油,一勺清水,一勺料酒

11、用筷子顺时针搅拌,直至筷子可以直立在肉末中不倒即可。

12、油温烧热后,把做好的狮子头一个一个放进油锅炸至金黄。

13、最后所有的狮子头都放进油锅复炸一次。

14、开始做红烧狮子头,锅内放油,烧热,入冰糖炒出糖色。

15、加入两碗清水,生姜,葱段,一勺半海鲜酱油,一勺红烧酱油,少许五香粉,大火烧开,加盖小火闷煮15分钟,然后水淀粉勾芡装盘即可。

红烧狮子头的由来是什么?

红烧狮子头因郇国公得名。 红烧狮子头最早可追溯到南北朝时期,唐朝又叫葵花斩肉,因为长得比较像狮子头,郇国公为了纪念一次宴会,“葵花斩肉”不如改名“狮子头”。这样这道葵花斩肉中代表的新含义就在郇国公府邸诞生了。大家也都觉得这个名字不错。所以狮子头这个名字就从唐代郇国公那里盛传开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