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草鱼最好吃的方法是什么?草鱼做鱼丸怎么去刺?

2022-09-05 15:41:15    来源:太原热线    

做草鱼最好吃的方法是什么?

1、食材:草鱼一条、葱2棵、香菜1棵、胡萝卜丝适量、酱油适量、香油适量、盐 适量、炖鱼香料适量、花生油适量。

2、先用快刀刮去草鱼身上的鱼鳞,要正反面都刮干净,也可以用热水烫,鱼鳞更容易去掉。用刀划开草鱼的鱼肚,取出里面的内脏,用水清洗干净。用刀在草鱼的身上均匀的划几道,把炖鱼香料和盐搓在鱼肉上,使其入味。

3、锅内放入适量的花生油,把草鱼切成两段稍微煎一下,倒入适量的味极鲜和水炖熟。

4、先用铲子取出炖好的鱼段盛盘摆好,然后将切好的葱花、胡萝卜丝、香菜平铺在草鱼身上,立马将锅内的热草鱼汤浇上,滴上几滴香油即可。

草鱼做鱼丸怎么去刺?

.

取一两条草鱼,草鱼的数量根据想做的鱼丸多少决定,将草鱼的鱼鳞去掉,内脏清理干净,然后用清水洗干净,放在盆里待用。

2.

接下来为了方便操作,可以将草鱼的头切掉,头上取不下鱼肉来,干脆直接扔掉,如果喜欢吃鱼头,可以单独炖汤吃,将鱼尾也切掉,这样就只剩大部分鱼肉了...

3.

将鱼放在案板上,用一把快刀,将鱼肉和鱼骨分开,分的时候,用刀刃沿着鱼肉和鱼骨连接的地方,顺着鱼骨往下走,最后将大块的肉剔下来,鱼骨上面残留的...

4.

做丸子的肉是不需要鱼皮的,我们要将鱼皮刮下来,刮的时候用刀刃顺着鱼鳞的方向往下刮不好刮的地方可以用小勺或者用手撕下来,总之只要鱼肉去掉鱼皮就可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