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鸡的发源地是哪里?三杯鸡是哪里的名菜?

2022-08-18 16:10:35    来源:太原热线    

三杯鸡的发源地是哪里?

三杯鸡起源于江西省,后来流传到台湾省,成了台菜的代表性菜品。

其中,江西省内以宁都三杯鸡、南昌三杯鸡、万载三杯鸡最有名和最具代表性。

相传三杯鸡的来历和我国著名的民族英雄文天祥有关,是对其抗金事迹的纪念,也包含着人们对他的怀念。

三杯鸡因烹制时不放汤水,仅用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故得名。这道菜通常选用三黄鸡等食材制作,成菜后,肉香味浓,甜中带咸,咸中带鲜,口感柔韧,咀嚼感强。

三杯鸡是哪里的名菜?

江西省

“三杯鸡是江西省地方传统名菜,相传与民族英雄文天祥有关。因烹制时不放汤水,仅用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故得名。这道菜通常选用三黄鸡等食材制作,成菜后,肉香味浓,甜中带咸,咸中带鲜,口感柔韧,咀嚼感强。三杯鸡发源于江西省,后来流传到台湾省,成了台菜的代表性菜品。其中,江西省内以宁都三杯鸡、南昌三杯鸡、万载三杯鸡有名和具代表性。”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