荸荠煮水怎么煮?荸荠煮水的功效是什么?

2023-03-01 09:32:21    来源:太原热线    

荸荠煮水怎么煮

1、把荸荠洗干净,切半。放烧开的水中,用文火慢慢熬半个小时即可。荸荠具有清热化痰、开胃消食和生津润燥的功效,荸荠和雪梨配成“雪羹汤”可以清热去痰,治疗大便干硬。

2、煮荸荠半个小时就行,不需要去皮。不需要去皮是因为荸荠皮清热、生津、去火的作用比荸荠肉更好。但是荸荠生长在泥土中,表皮皮上有很多细菌和寄生虫。因此一定要洗净,煮水才能起到应有的保健效果。

荸荠煮水的功效是什么

荸荠煮水是将荸荠与水按一定比例熬制而成,其主材料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荸荠煮水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预防高血压的等功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