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蟹糊羹做法是什么?蟹糊羹是哪里的特色?

2023-03-01 09:21:49    来源:太原热线    

芜湖蟹糊羹做法是什么?

1、食材:公大闸蟹三只;母大闸蟹三只;笋丝若干;火腿丝若干;盐若干;醋若干;胡椒粉若干;香菜若干;生粉若干。

2、首先是把螃蟹蒸熟,建议用三两五公蟹和三两的母蟹。当时也可以用更小的蟹,不过拆起来更麻烦。

3、母蟹一定要十分饱满,足够多的蟹黄才能使蟹糊羹更加肥美。拆好后的蟹肉和蟹黄等放到一旁备用。

4、先在锅中放入水,火腿丝和笋丝,煮出味道后,再放入拆出来的蟹肉和蟹黄。放入料酒。用冷水调开生粉,倒入锅中,缓缓搅拌。最后放入盐,胡椒粉,醋和香菜调味即可。

蟹糊羹是哪里的特色

浙江地区

“蟹糊是典型的浙江地区沿海特色菜,采用新鲜的螃蟹腌制而成;宁波人拿蟹糊是就饭吃的。蟹糊是著名的宁波小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