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节虾做法有哪些?竹节虾是海虾还是河虾?

2023-03-01 09:29:46    来源:太原热线    

竹节虾做法有哪些

1、椒油炝竹节虾:食材:竹节虾适量。将虾洗净,开背抽取砂肠,以盐及料酒腌制一下。将腌制好的虾放入生姜片,上笼蒸7分钟。将蒸出的虾汤倒入盘子,淋入少许生抽,然后将蒸好的虾摆盘入盆,盆上放一大把葱花。锅里放一勺油,加入花椒烧热,待爆出香味,滤去花椒,将油泼入葱花上即可。

2、醉虾:主要食材:上等黄酒,小河虾或竹节虾200克,腐乳汁一勺,葱白50克,姜末10克,生抽三勺,醋一勺,香油一勺。先将虾洗净,用剪刀剪去虾须,虾脚,然后用大量净水冲洗干净备用。准备一个带盖子的容器,将活虾放入,倒入黄酒没过虾的身体,盖上盖子将虾浸泡20分钟。醉好的虾非常鲜嫩,直接从酒中取出,醮取做好的调料食用即可。

3、豉香竹节虾:竹节虾适量,蒜香豆豉酱,盐,糖,料酒,葱姜各适量。虾砍头、抽肠,洗净后沥干水。锅热油爆葱姜,下竹节虾煸炒,变红色后加入料酒、一大勺豆豉酱、少许盐、糖、少量水,加盖闷2分钟,翻匀出锅。葱段入热油煸数秒取出,用来装点。

竹节虾是海虾还是河虾

海虾

“竹节虾是海虾。竹节虾是海虾,又叫日本对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