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喝什么汤比较好?鲫鱼豆腐汤炖多长时间?

2022-12-02 10:17:24    来源:太原热线    

冬天喝什么汤比较好

1、鲫鱼豆腐汤:鲫鱼豆腐汤有润燥滋补的作用,很适合寒冷干燥的秋冬季节食用。鱼和豆腐搭配在一起吃是非常有利于营养吸收的,而且做出来的汤味道鲜美,香而不腻。

2、剑花猪肺汤:这种汤有很好的清肺润燥、止咳化痰的功效。

3、莲藕玉米排骨汤:莲藕清热凉血、通便止泻、健脾开胃、益血生肌、止血散瘀。玉米富含维生素C等,有长寿、美容作用,还能防秋燥。

4、青橄榄雪梨猪肉汤:青橄榄雪梨猪肉汤具有润肺防燥的功效。

5、莲子百合银耳雪梨汤:莲子和百合含有秋水仙碱,其中莲子含有钙、磷、钾等微量元素,有很好的镇静安眠作用,老年人和脑力工作者应该多吃莲子。百合含有多种生物素,对神经衰弱、病后体虚的恢复有帮助,尤其是对支气管炎有明显疗效,银耳含有特殊的胶质,有滋阴美容的作用,常吃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雪梨对润燥有很好的预防功效。

6、罗汉果百合鸡汤:百合能补益心肺,有肺虚咳嗽、干咳无痰,或者感受干燥而感冒咳嗽者,都适宜吃百合。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益肝健脾、降血的作用。

鲫鱼豆腐汤炖多长时间

鲫鱼豆腐汤没有严格的炖煮时间规定,一般是在20-30分钟不等。具体和鲫鱼的大小,食材多少有关。除去煎鱼时间外,放入热水和豆腐之后一般建议用大火炖20分钟左右至汤变奶白色。如果炖的时间过短,鱼没有熟透会有腥味;如果时间过长,鱼肉炖烂口感变差,而且炖久了营养价值流失。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