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煲汤和什么搭配好?石斛多大小孩可以吃?

2022-12-02 10:00:36    来源:太原热线    

石斛煲汤和什么搭配好

1、老鸭子煲汤:石斛是属于一种中药材,在煲汤的时候和老鸭子一起煲汤可以起到滋阴和清热的效果,同样也可以养胃和生津止咳,对自身的免疫能力也能起到帮助提高的作用,但是不要一次性喝的太多。

2、排骨煲汤:如果在做石斛煲汤的时候,也可以放入一定的排骨,营养价值会翻倍,同时味道也比较鲜美,可以起到补钙的效果,也能滋补身体,起到清胃热和健脾胃的作用,但是在煲汤的时候尽量不要放入过多的刺激佐料,比如生姜和辣椒等。

3、红枣枸杞煲汤:在石斛煲汤的时候也可以加入其他的中药材做配伍,比如红枣和枸杞都是属于滋补性的中药材,对自身能起到降火和补肾的效果,也可以增加肾功能和提高免疫能力。

石斛多大小孩可以吃

石斛多大小孩可以吃,临床并没有明确说明,一般至少一周岁的小孩才可以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