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鲈鱼需要蒸几分钟?清蒸鲈鱼需要什么材料?

2023-02-21 11:35:11    来源:太原热线    

清蒸鲈鱼需要蒸几分钟

清蒸鲈鱼水开蒸8-10分钟即可。如果蒸鲈鱼的时间过短,鲈鱼很难完全蒸熟;如果蒸鲈鱼的时间过长,可能会导致鲈鱼的肉质发柴,损失鲈鱼的鲜美。清蒸鲈鱼时可以在鲈鱼上放上姜片、葱段、料酒去腥。

清蒸鲈鱼需要什么材料

新鲜鲈鱼一尾1斤、葱丝1/2杯、姜丝4大匙、青红辣椒丝1大匙【调味料A】盐1/4茶匙、酒1大匙、葱4段、姜片4片,【调味料B】水1大匙、太白粉1/2大匙、麻油数滴【制作过程】1.鲈鱼洗净,用调味料A腌半小时。2.放入盘中,清蒸10分钟即可。3.锅热,将蒸鱼的汤汁加入葱丝、姜丝、青红辣椒丝煮开后,以调味料B勾芡淋于鱼上,滴上数滴麻油即成。【特色】此法少油、少盐烹调方式,利用鱼汁及酒、葱、姜增加风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