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炸鲫鱼的做法是什么?干炸鲫鱼用面粉还是淀粉?

2023-02-20 15:58:41    来源:太原热线    

干炸鲫鱼的做法是什么?

1、食材:小鲫鱼若干条,食用油适量,面粉适量,葱花少许,料酒适量,食盐适量。

2、把袋子里的小鲫鱼,取出来,先用水洗干净,然后一条一条开始处理。

3、用剪刀从肚子那剪开一小部分,手指放进去抠出来鲫鱼的内脏,一定要掏干净,那些黑线啊、鱼泡啊之类的都掏出来,否则做出来的鲫鱼影响口感。把鱼鳍也用剪刀剪掉,有些人不喜欢吃鱼头,你也可以把鱼头剪掉。再用清水洗干净,多洗几次,沥干水分,盛到盘中。

4、加一些食盐,葱花,料酒,用手抓着搅拌均匀,腌制十五分钟。

5、腌制好后,准备一碗面粉,把每条鱼都裹上面粉,然后下锅炸。

6、炒锅放入适量食用油,尽量多些,这样一次可以炸很多条鲫鱼,而且不会糊。此时用小火慢炸,目的是为了把鱼的骨头炸酥,这样小孩子也可以放心大胆的吃。在油锅里炸上十分钟,用大漏勺把鱼都捞出来。

7、等小鲫鱼晾上五分钟后,再大火复炸一下,放入油锅,等上一分钟就立刻捞出来。复炸的目的是让小鲫鱼表面更酥脆。捞出来盛盘,干炸小鲫鱼就做好了。

干炸鲫鱼用面粉还是淀粉

“炸鲫鱼时,需要裹淀粉,因为大家都知道淀粉的黏性会比面粉强很多,而且淀粉还有很强的吸水性,而将淀粉裹在鲫鱼上,淀粉能紧紧的将鲫鱼包裹住,这样就能使炸好的鲫鱼吃着非常的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